不会更新任何内容 不会删掉任何内容

【轰出】一场相亲引发的喜案

OOC,无个性

私设有

全文4900+

警察绿谷x,与故事没有很大关联。

Summary:轰冬美觉得轰焦冻已经30了还没有对象很着急,然后有一天让轰焦冻第n次去相亲的时候,轰轰嫌烦就说他是gay。
同样担心儿子没对象的绿谷引子,发现屡屡相亲未果认为儿子应该是gay。某次相亲终于没有意外加班,顺利相亲。两个人决定先成为朋友,后来轰追绿谷。
甜饼锤。

 

 

无数人担心亲人在适婚期没有伴侣,意外的美好爱情姗姗来迟,却不知道幸福总是悄悄的来。就像“蛋糕要留在最后才吃。”

 

 


他们的第一次会面是在一家装潢简单的哥伦比亚咖啡厅,像是所有情侣和相亲的最佳地点,纯粹又不加装饰的爱情。

 

绿谷出久已经在这家咖啡厅里消磨了十分钟了,约好的相亲对象还没有来。现在是下午三点,外面还很晒,绿谷出久有意的避开了窗边的阳光。太刺眼了。不准时可不是日本人的好习惯,但是对方可能因为临时有事吧,只是匆忙的在母亲给出去的手机号发了一句抱歉可能要晚点来。

 

算了吧。他心里想着。今天是周末,外面阳光挺好,对面的雪糕甜品店外面围了一些小孩子,红白相间略显活力的凉棚下,有不少和朋友一起的少年人有说有笑。他不由得想起自己很久没有约自己的好友丽日饭田一起出来聊天了。

 

他手边的手机发出绿色的光点。他没看见。窗外的回忆涌了上来,阳光眷恋他绿色发尾的温度,刚刚走进咖啡厅的轰焦冻便把这少年撑头图收入眼帘。

 

他看过轰冬美给他发来的绿谷照片。照片里的绿谷出久笑容很干净,不像是那种经历了社会打击之后放弃梦想的人反而更像是太阳一样的,不停照亮别人。

 

这样有些懒散倦怠的绿谷是真的有些意思,他心想。看到有意思的人不同的一面时,他总会产生想要了解别人的冲动。

 

他拉开绿谷对面的椅子。冲着绿谷给出一个客套的微笑:“下午好。”他听到自己如此说道。对面的绿谷突然回过神来,脸上隐隐浮出绯色,他有些局促和不好意思。“下午好,你就是轰焦冻先生对吧?我是绿谷出久。”绿谷暗自咬舌头。这不是蠢话吗。

 

“是的,我是您的相亲对象。”轰焦冻看着有些暗自懊恼的绿谷在心底笑出了声,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呢,看来一开始应邀来打算交个友确实不是什么错误的选择。

 

“不过我有喜欢的人了。很抱歉叨扰您了,不介意做个朋友?”轰焦冻面不改色的说。这是将他们的界限划到朋友那一栏的关系上去。不要误会轰焦冻恐婚,他只是不喜欢那种被另一个人约束的感觉。

 

绿谷心里刚刚感叹了一下自己招惹了什么池面,就劈头盖脸的被这样一句话砸得有些不太清醒。眼前这位池面兄先是警告自己不要靠近自己,一边又给自己发朋友卡。

 

令人费解呢。

 

绿谷出久和轰焦冻只是初次见面,感情也不是很深厚。面对轰焦冻的自白他并不感到伤感或者醋意。就像多年来丽日的暗恋一样沉默,每次相亲的心脏正常跳动,他没有动过心,也没有什么可以去撼动他的心弦的。

 

他满不在乎的一笑:“那请多指教了,轰君。”

 

他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四时的光景了。对面的雪糕店客源源不断。绿谷想去买一个雪糕,却苦于等待的时间。他皱眉的情形被轰焦冻看见了。他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是对面热闹的雪糕铺子。现在确实是吃雪糕的好时间。刚刚逛完街的客人,路过的孩子,暑天。他发声:“想去吃雪糕?”

 

绿谷苦于思绪如此轻易被人看破。尴尬的对着旁边的男人一笑。“被轰君发现了呢。”

 

“我也想去吃一个,一起吧。”说着他就做出了要过对面的趋势,绿谷会意便走在他身边,开始讲第一个关于他自己的故事。

 

朋友之间需要信任。信任也是把柄,把自己的事分享,也是交友的一条原则。

 

“我以前上学的时候经常经过这条路,这家铺子开了很多年了。以前特别喜欢在夏天和朋友一起来这里买个雪糕然后一起走回家。”他脸上露出怀念的神情,这是真的。丽日对抹茶味栗子蓉味情有独钟,饭田君曾经笑过抹茶雪糕颜色有点像绿谷的头发。

 

他嘴角浮起一丝笑意,眼神变得更加柔和了,脸颊上的雀斑生动的洋溢着快乐。轰看见他也不由自主的心情愉悦起来。和一个乐观阳光的人做朋友,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

 

“虽然只是初次见面,但还是想冒昧的问轰君......”他顿了顿,有些不好意思的问,“轰君为什么不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呢?还要来相亲?” 



“他们不支持。”轰不加思索便随口编了一个这样的谎言。“真的叨扰到您了。您应该是打算认真的相亲吧。”他看了看绿谷身上那有些别扭的领带,忍不住伸手整了整。


“嘛......我也不算是了。平时工作也比较少穿正装,也总是因为工作忘了年龄什么的,都是母亲逼过来的啦。”


说话间,队伍已经轮到他们了。“先生请问要点什么?”蛋糕店老板一边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一边挂着商业化的微笑问,识的来人是绿谷后笑容扩大了,“绿谷这次是跟朋友一起来的吗?”



“是的。”绿谷的声音直直撞进轰焦冻的心扉里。他所生活的环境总是有些缺少真心实意,明明才认识一天,他却开始不可抑制的开始为他快乐,信任他。

 

“先生麻烦要一个草莓冰沙的吧。轰君想要什么呢?”绿谷思索了一会看到轰君的头发后从栗蓉味和蓝莓味犹豫不决果断选择了草莓冰沙。


“嗯......抹茶味的吧,比较像绿谷的头发呢。”轰焦冻一笑。


“哎这次绿谷没有要蓝莓味或者栗蓉味的嘛。丽日和饭田君没有跟你一起来吗?”老板一边寒暄一边马不停蹄的开始捣鼓雪糕。


“丽日同学和饭田君是我朋友。”看到轰疑惑的神情,绿谷简单的解释了下,“想试试新的口味?”绿谷出久回答老板,糊弄过去那点夏天的暧昧不明。

 

“草莓冰沙味很像你朋友的头发呢。”老板调笑道,“喏,给。”

 

绿谷把抹茶雪糕递给轰,措不及防又接到一个电话,他小小的咬掉雪糕的尖,一边接了电话:“下午好?”

 

“绿谷君!打扰了!警局突然有事需要你,可以立刻来一趟吗?”

 

“好。”绿谷不再多说,立刻挂掉了电话,一声对不起就被轰了然的眼神咽了回去。

 

“有事?”看到绿谷有些不好意思的点头,轰默默点头,“我陪你去吧?”

 

眼下拒绝好像有点难,而且朋友的好意也不方便拒绝。“那我们去吧。”绿谷舔了一口草莓味的那边,翠绿色的眼睛骨碌碌的看他。

“走吧。”他们一边吃着雪糕一边前往最近的地铁站。

 

送绿谷回警局后,轰焦冻便坐在外面的椅子,他有些无所事事。今天是周末也不用上班,书店今天临时休假,电影院也没什么好看的,他也不想回家,只好打开手机随便看点新闻什么的。

 

天一点一点的黑了,他站起身,看到警局门外的夕阳色,想着给绿谷发个信息问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什么的。

 

然后绿谷走了出来。

 

“哎轰君还没有走吗?”绿谷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如你所见。回到家也不知道要干什么了所以就干脆呆在这里等你。要一起去吃个晚饭吗?”

 

“打扰你了。有什么推荐吗?”绿谷点点头问。

 

他们一起来到轰焦冻推荐的面馆。面馆在一条比较偏僻的小街上。绿谷跟着轰左拐右拐,也不害怕轰是人贩子专卖娃娃脸小男孩。

 

“到了。”黑暗阴森的街道尽头,温暖的橙色光芒和清香的荞麦牵着他们的木偶线。

 

店里人不是很多。他们落座在一处略显偏僻的角落。这里光线略暗。绿谷把手机放在一边,专心的研究着菜单。他的眼皮虚虚的叠的整齐。轰焦冻早就心中有数没有看菜单。他视线一直落在那个墨绿色的脑袋上。

 

绿谷很认真的在招牌荞麦面和猪扒饭纠结了一会。

 

最终自暴自弃的把选择交给轰焦冻。绿谷出久抬头,措不及防的和轰焦冻视线对上了。

 

唉刚刚轰焦冻一直看着自己嘛?绿谷脸上隐隐飘红。

 

“轰君我好了可以点餐了。”绿谷开口还是先讲了重点。

 

老板悠闲的走过来帮忙点餐。“好久不见轰君。今天要吃点什么呢?”

 

轰点了点头回了一句晚上好,然后眼神直勾勾的看向绿谷,“绿谷喜欢吃什么?”

 

“我的话......我平时最喜欢猪扒饭来着。”绿谷没怎么想就回答道,那边轰焦冻已经吩咐要一个猪扒饭了。为了之前立下的flag,绿谷也要了一个猪扒饭,理由是想试试这里猪扒饭的口味怎么样。

 

“说起来轰君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呢?是情人嘛?”老板一笑丢下一个问题。他的无心之举并不是想得到一个回答,离开的脚步声夹杂着一个敷衍的嗯。

 

绿谷却不觉得。他想开口解释却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有些愠意的责备道:“轰君这样不太好吧,万一你喜欢的人也喜欢的你却因为我而放弃你不会后悔吗?”

 

“放心,他不知道的。”轰看起来非常认真,语气里却多多少少的透露出一种敷衍,他连圆谎的心思都没有,似乎只是把这样的做法归结于,朋友间的恶作剧,或者说是情侣间的情趣。

 

绿谷看着轰看起来脸上没有一点悲伤,似乎只是在很认真的看着自己,寻思着眼前的池面兄应该是捉弄自己。

 

或者是觉得自己毫无希望。

 

绿谷作为一个好人也很想劝一下看起来还是和平常没有什么不一样的轰焦冻。但还是堪堪的咽了回去。

 

私心来说,他也不希望把轰焦冻拱手让出去呢,只是不知道他是否有这个竞争机会就对了。

 

能做到每一件事都完美的避开他的雷点。

无条件等待他。

 

绿谷一笑,把心事当做玩笑一样抛出去,“轰君要是让我喜欢上了,可是要负责的啊。”

 

“那不是挺好的吗?”轰焦冻又把心事抛回去。这虽然不算一见钟情,但如果现阶段来说,一定要让他结婚的话,他会毫不犹豫的给绿谷爆灯。

 

饭很恰时的做好送了过来,打断了绿谷的思绪。他们在饭间没有说话了。吃完后只是简单的道过晚安,再无下文。

 

星期五忙完后,又是周末,绿谷在办公室伸了个懒腰,想起上个星期的相亲对象,好巧不巧正好接到他的电话。他接过来:“晚上好轰君。”

 

“晚上好,今晚有空去陪我看电影吗?我看到今天有一部挺喜欢的片子上映了,就想着你陪我去看看。”

 

“好的。"绿谷匆匆应下。“几点?”

办公室门外有人敲门,然后绿谷的一个同事旋开门走了进来。

“绿谷君,外面有人等你。”

她的下一句话被一句匆忙的谢谢淹没。

“似乎是个帅哥,能不能下次介绍我认识......”

 

“等等轰君外面有人等我,你稍微等等。”

 

“没事,不着急。”轰很耐心的回答。“我可以等。”

 

看清远处来人是轰焦冻时,绿谷出久不由自主的放松了脚步。“轰君专门来等我的吗?一起去吃晚饭然后再去看电影?”

 

“好的。这次去吃轰君喜欢的荞麦面吧。”

 

 

两人双双吃晚饭看电影,怎么说都像是情侣之间才会有的活动。饭后他们一起慢慢走去电影院。他们路过一家卖戒指银饰的铺子。轰把绿谷拉停下来,发出了让他陪同自己去买戒指的邀请。

 

“轰君打算求婚了吗?”绿谷出久心里有点惊讶又有点醋意。但他还是客套的问了问。

 

“是的。虽然说可能会显得我比较冲动吧,但是今晚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了。晚上的人会比较冲动,也没有白天的清醒,成功的几率会比较高呢。”

 

轰说这话时看着自己,神情很认真庄重也没有说谎的意思。绿谷便跟在他旁边,黑白的数字和精美的饰品都在思绪间如烟般消散。

感觉让绿谷以为他是要向自己求婚,又不由得想了想会不会是刚刚好他们的位置旁边就是轰君的喜欢对象。

 

“欢迎来到我们店铺哦。我们店专卖银饰。银象征着忠贞不二呢。这位先生是来挑戒指的吗?这边请。”服务员小姐很标准的问道。

 

“绿谷喜欢什么款式的呢?”轰冷不丁的问旁边的绿谷。

 

“我......!我的话,可能会喜欢比较简单的款式呢,不过女孩子可能会喜欢一些华丽一点的吧。”

 

“没关系。我看这个就挺好的。麻烦要一对吧。”

 

搞定了一单生意的售货员看起来心情很好。服务也很贴心,走之前还不忘送了两张情侣票,据说是店铺搞推销。

 

“不过我说啊轰君......其实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时间点,都应该不会有人忍心拒绝吧......”绿谷有些吞吞吐吐的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那绿谷也......不会拒绝吗?”

 

 

比较幸运的是电影票时间限制在今天到下周五,也刚刚好是他们想看的。电影院人不是很多,可能是这一带商圈是新建的比较少人了解。

 

“刚好有电影票,那我们就直接用不另买吧。”轰想都没想就把票递给检票区。电影还有五分钟上映可以检票入场了。绿谷还没来得及说这是情侣票万一别人误会怎么办。

 

好吧,可能他更希望别人多误会一点,可能是出于自己的......恶作剧心理?

 

 

一直到电影结束,屏幕暗了下来,绿谷的心脏仍然任性的告诉主人30年的跳动还是过于短暂,它还有力气不停地跳下去。

 

“绿谷?”是轰的声音,他看向身旁的人。

 

“嗯?”

 

“虽然我知道这很冲动,但还是想说---”

 

“跟我结婚吧?”

 

绿谷听见自己这样回答:“好啊。”

 

“现在,我们可以接吻了吗?”

 

END

彩蛋:

“绿谷的朋友吗?你好,请问要点什么吗?”雪糕店老板看清来人是轰焦冻,热情的问。

 

“不再是了。我是他男朋友。麻烦要一个抹茶味的吧,谢谢。” 


Fin.

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 ( 1 )
热度 ( 41 )

©  | Powered by LOFTER